设为首页 | 加为收藏
新闻资讯
新闻资讯
 
新闻资讯 首页
500架无人机化作夜空星辰送别袁隆平院士
发布时间:2021-05-28 | 浏览次数:20


他,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;他,解决了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温饱问题。他的一生,全都贡献给了杂交水稻。风吹过稻田,我们会想念你!5月25日,广州海心沙广场上空,500架无人机编队组成的图案,寄托我们对袁隆平院士的哀思。


2021年5月22日,“让全世界的人吃饱饭”而操劳一生的“杂交水稻之父”、中国工程院院士、“共和国勋章”获得者袁隆平在湖南长沙与世长辞。


这几天,全国各地以各自的方式缅怀、送别这位时代的科学巨匠。2021年5月25日晚,广州“穿越千机”无人机飞行表演团队,借助科技的方式开展了一场光影缅怀活动,寄托全社会对袁老的哀思。


 “我一直有两个梦,一个是禾下乘凉梦,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。”袁隆平院士以两个简单、朴实的信念,为全人类的温饱而呕心沥血、奉行一生,将自己的一辈子全都贡献给了杂交水稻;他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,拯救了亿万地球人。


2019年,袁隆平院士被授予“共和国勋章”,表彰他这一生对人类带来的不朽贡献!正如他所说的“人就像种子,要做一粒好种子”,袁隆平的一生既躬身不懈践行着这句话,也给人们带来了无穷的激励。一稻济天下,肝胆两昆仑!袁隆平院士将科学精神洒落在祖国的大地上,镌刻在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上,也镌刻在了亿万人民的心中。


现场,500架无人机齐升天际,我们对袁老的哀思与致敬亦随光影飞抵天国,向袁老这一生为人类带来的不朽贡献致谢,感谢袁老终身耕耘于田埂间,始终不懈努力探索,战胜了饥饿,为我们带来了幸福温饱的生活;我们将终身铭记袁老,铭记这位让中国人”端牢饭碗“的英雄,致敬这位中国脊梁。


“穿越千机”团队负责人表示,此次穿越千机用科技的方式组织开展的缅怀活动,正是以天幕光影向社会、向世界讲述袁隆平院士的一生,用科技的力量让全社会、全世界了解这位为世界作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巨匠,同时亦传递与弘扬“创新、奋斗、奉献、协作”的“隆平精神”,激励着后人勇敢前行。


一粥一饭,当思来处不易;半丝半缕,恒念物力维艰。 如今,袁隆平院士与我们天人永隔,而我们珍惜粮食,便是对袁隆平院士最好的回应与缅怀。


来源:中国青年报客户端、南方都市报(nddaily)。
 
蜀ICP备17030829号